Pages

Friday 1 January 2016

2015>2016


每一年回顧,每一年感慨...
跨年的部落格总是千篇一律,感慨十分、感恩万分
但为了记录我每一个里程碑,终究还是得写的

记得在2014年12月31日,我和他分手了
2015年1月1日,我以单身的姿态重新出发
现在看似潇洒,但当时我哭得不像话
那一年的跨年部落格我没写,因为当时我觉得我的人生像是世界末日

今天回顾过去,过眼云烟就是当下的感触
2015不是好的一年,也不算是最坏的一年...
这一年我经历了失恋、被朋友诬陷...
前半年几乎每天都哭,濒临崩溃的状态
每个晚上都失眠,每一天都过得好累
所幸身边总是有人能够拉我一把,陪我度过我最难过的时刻

这种负面情绪跟了我半年左右,我一度觉得我走不出来
在我毕业之际,我开始慢慢改变
或许是远离了让我负面的人,也或许是我回家了
即便当时面临着刚出社会的彷徨,但我隐约感觉到很安心





毕业是我人生中一大的转捩点,也是我第一次那么真实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大人的事实
急性子的我很迫切地想要工作,结果,我去当了美术老师
没错,一个必须要很有耐性、很温柔的老师...

意外吧?有照片证明哦!


我本来就很喜欢小朋友,但和那么多小孩相处还是第一次
我喜欢看他们笑,喜欢听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叫我
跟他们相处真的能感受到单纯的快乐
也可能是因为常和他们在一起,原本粗鲁的我也慢慢学会了撒娇
跟小朋友相处的时刻,我试着放慢脚步,学着用他们的高度去看世界

在我决定放慢生活节奏的当儿,机缘巧合下就进了杂志社做活动
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对于未来的定位
懵懵懂懂、误打误撞...
我还是回到了媒体业

那两个月的筹备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
对于严重菜鸟级的我,很多事都是第一次接触
要不是有一群同事的帮忙,我想我应该搞砸了吧?

GoodLife Expo 制作团队
摄于Launching Nite

无数个加班的夜晚,总是有一群同事一起奋斗
我喜欢大家为了一件事共同努力的感觉
有种类似革命的感觉,哈哈哈~

大家努力了很久,终于活动还是落幕了,大伙儿的坚持让我甚是感动
这一路走来,我除了看见别人的长处,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同样的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处事作风
从每个人身上学到了不同的东西,也懂得欣赏每个人的优点

出社会工作后赫然发现“生活”的重要性
忙归忙,生活还是得轻松地过
这一年和朋友去玩、和家人去旅行
偶尔画画、时而做做手工,很开心我还能经营自己的爱好
在生活上得到了一定的满足与快乐

至于家人,一切安好...
爸妈老样子,常常斗嘴,常常搞笑
老弟去了北京读书,家里少了一个人,也让我为此更粘家更想多陪家人
小弟在学校也表现不错,考到好成绩
就这样,简单的幸福

朋友方面不常联络,但常放在心上
不管是兄弟还是闺蜜,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有时候距离带给彼此的思念让我们更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这一年来很庆幸自己能够坚强地走过来
同时也很感谢身边的人对我的关心及照顾
又过了一年,我爱和爱我的人依旧在身边没离开过
就算分开了,我相信爱只是换一种方式在延续

新的一年,我不贪心
只求回归于平淡,微笑过每一天...
但愿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工作生活都顺利、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羞)
XD
2015·终
2016·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