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 January 2017

2016>2017

老話一句
『愛笑的女生運氣不會太差』

2016年不管是好是壞
終究還是要過去的

時間長腳,帶走了好多…
時光恩寵,也留下了好多…

2016年我沒有很勤快地寫部落格
但對於這一年發生的事記憶猶新
開心的事好多,難過的事也好多

1月
舅舅在自行車比賽中心臟病猝死

2月
過了一個缺憾的新年

3月
感恩家人朋友幫我慶生

4月
決定離開雜誌社

5月
到慈濟當記者
和前同事們去合艾旅行

6月
第一次參與慈濟的真善美營隊
狠狠地把頭髮剪短,我想開始新生活
從檳城調到北海,離家更近了

7月
開始製作節目
第一次接觸高烏原住民

8月
第一次躲在儲藏室錄音
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電視播出,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9月
老大舅病逝,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10月
決定學習放慢腳步,愛上水彩畫

11月
忙開會、忙節目
抽空經營了自己的嗜好

12月
在營隊中熬夜趕片
成功誕出『小布點』天使惡魔娃娃
為房間添了家具,把放置很多年的東西一口氣丟掉

一邊回想一邊敲打鍵盤
果然還是能把一年所發生的事大略寫下

2016年
很多人會覺得過眼雲煙一場空
有些人會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忙茫盲
而我有種不枉此行的感覺

——————————————————————————————

這一年,上天帶走了我的親人
從他們的離去,我學習成長
眼淚流乾了,還是喚不醒他們
我從中學會珍惜…
這才發現原來思念真的很痛

這一年,我換了工作
從新的人事物,我學習圓融
寫下的一字一句,拍下的每個畫面
我從中看見感動…
這才知道原來用使命留下痕跡可以如此動人

這一年,我遇見了幾個靈魂伴侶
從他們身上,我學習惜緣
他們代替天使傳訊,我都用心接收
我從中體會生命的美
這才了解原來上天派來很多天使守護我

——————————————————————————————

時間長腳
帶走了我愛的人們

時光恩寵
留下了愛我的人們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任由命運擺佈
但我知道我們不可以向它低頭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已經寫好
而我們要做的是怎樣從這該死的劇本學習更多

『這是你的功課』
這一句話不定時會出現在我的生活

我以為我逃脫了做功課的時代
然而我才發現我每天必須面對的是無數個沒有答案的功課

親人離開,我必須做好割捨的功課
人事問題,我必須做好包容的功課
感情焦慮,我必須做好自愛的功課

一切的一切,我都得自己找答案
所幸的是這一路上有人陪伴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

既然我們無法擁有、無法掌控
不如就善用我們的時間
好好做人生的功課

————————————————————————————————

2016年,我發現原來我被好多人愛著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2016年,我發現原來我愛著好多人
我很美滿、也很滿足

愛是2016年的結語
不管是失去還是獲得
『愛』足以總結

————————————————————————————————
2017年
我給自己的考題是『時間』

我必須成長得比父母老去的時間還快
也必須學習放緩腳步去享受時間的流逝

陪伴
是我想要給家人和朋友最真摯的告白

我期許2017年時光能恩寵
給我留下愛我及我愛的人們
讓我能夠微笑著寫下美麗的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