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8 March 2019

好好道別

身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3月28日是我的生日
我挺喜歡在這對我意義重大的一天寫一堆感言






去年,25歲的我寫了篇《50÷2
紀念我那半生不熟的尷尬年齡
今年轉26歲,我在想我這次想寫些什麼
畢竟每一年謝謝家人朋友的話真的是寫到爛了
我自己也覺得沒有新意,更何況是看著Blog的你

最後我決定⋯⋯
今天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想做一件特別的事
——宣布我的「遺言

別害怕、莫驚慌!
此時此刻的我很健康,也過得很幸福
不要以為我想幹些什麼傻事

越長大,越感覺人好脆弱
從幾年前受到親人驟逝的影響,到最近看到很多年輕人離開的新聞
加上工作關係,時常接觸醫生和癌症病患
讓我對「死亡」有另一番認識
小時候總以為棺材是裝老人的,但其實棺木里裝的是死人
有一天我也會離開,只是不曉得是哪一天而已

因此今年簽了份保單當生日禮物
給自己一個保障,也是代表成長的一份責任
每過一次生日就代表離「離開」的日子更靠近
我才會不避諱地想在今天把話說清楚

若那一天來臨了,
我想要白色的棺木、漂亮的鮮花、美美的照片⋯⋯
最後一程,我希望能與重要的人好好地道別
同時也希望場面是溫馨、平靜的。

26歲,是我迄今最成熟、最有智慧的時刻
我從未想過我的26歲會是什麼模樣
上學考試混著過、職場也滾滾一下就到了這年齡
彷彿做了很多事,卻好像又沒做成什麼事

我不知道我的故事未來會朝哪個方向發展,
但趁謝幕之前,在這特別的日子裏,
我想告訴身邊的所有人: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一程
今天承載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和愛
我想預先好好地與各位道別

同時,
與我的25歲道別


我期待我的26歲能過得精彩


#我希望自己能夠長命百歲健康幸福

#更希望重要的人們都幸福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