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7 May 2019

舉「手指」之勞

你有沒有試過想狠狠地踹一個陌生人?
我有!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手裏提著大包小包的日用品回家
一起等待電梯的有推著嬰兒車的一家人、
一個駝背的老阿姨和一個低頭族

叮!

電梯裏走出了很多人
低頭族一個健步如飛走進去
快速地按TA想要去的樓層——30樓

一家人推著嬰兒車走進去,我也讓老阿姨先進
當我走進電梯那一剎那,門很大力地把我夾著
電梯裡的所有人「喔!」了一聲
像是他們被夾到一樣

我瞪了在電梯按鈕旁的低頭族,
TA絲毫沒有想幫我擋著電梯門的意思
我嘴裡低聲呢喃的「shit!」,相信整個電梯都聽見

後面陸續有人跑著,想趕上這趟電梯
我跟低頭族説聲excuse me,硬擠到電梯按鈕旁按著「開門鍵」
陸續進來的人也連聲道謝

電梯一樓一樓地往上
我感覺到同行搭電梯的人有股氣壓堆在那低頭族身上
無奈低頭族是最高樓的,TA也只能默默地繼續按電話裝沒事

每層樓,我都擔任電梯小姐
有人出,我按「開門鍵」
人離開了,我按「關門鍵」

我沒有要道德綁架那位低頭族

或許TA有百萬生意要做不得不按電話
或是有急事非得當下回覆信息
(Btw電梯裏訊號差)
我也知道TA沒有義務幫陌生人按電梯

只想說的是:
其實手指放對位置,世界會更美好!


—溫馨留言—

若你有機會站在電梯按鍵旁
請你稍微擔任一下電梯先生/小姐的角色
你也不想有天自己/家人被電梯夾到吧?
真的有夠痛!還瘀青了!

如果你不願意服務其他人

請你他X的遠離電梯按鈕
不要阻著世界轉!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