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1 December 2019

2019 > 2020

再懶得更新部落格,也不能skip掉富有儀式感的跨年篇。
不過不知是不是年紀大,記憶力衰退了,我對這一年發生的事情不太有印象。
不像往年隨手還能寫下每月大事件,今年不得不看回相簿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最慘的是看了照片還疑惑:「欸?這是2019年發生的事啊?」

或許今年整體過得蠻愉快吧!
快樂的事情總是沒什麼記憶點的 XD
也可能是生活被填滿,我memory full了
*自我催眠+自我安慰*

算了算,今年看了將近30場大大小小的表演和展覽
幾乎每個星期都認識新朋友
頭腦滿滿、心靈滿滿

和家人相聚的次數不多,但格外珍惜
而且每聚一次,感情就更加深厚
比起我以前每天在家,現在的我感覺心更加靠近父母
也更懂得和弟弟彼此愛護和照顧

看回去年的<跨年篇>後記,原來我給了自己一門功課
「讓自己變得自信」
我想,這一年我有好好地完成當初的許諾

這張照片提醒自己:做人做事如山水
以下是冗長的紀錄
如果2019年你曾出現在我的生活,或許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一月】---------
由於小弟來吉隆坡接受培訓,父母也跟著來玩
獨缺二弟,希望有一天能我愛的人們都聚集在一起

和一群朋友到安順和新古毛玩,還體驗了製作年糕。
攝於安順斜塔

年前和男友去了趟Jenjarom東禪寺
你看到幾隻豬?


---------【二月】---------
農曆新年家庭朋友聚會,溫馨幸福
心中依然有你
2002 vs 2019
全家一起幸福肥XD
第一次看熱氣球 好興奮
一年一次的女警姐妹聚會,感恩青春有你

從家鄉回吉隆坡開工時,還去了趟華人博物館

情人節&和弟弟 Double Date
我們有沒有變得很相像啊?
點擊看》討打的情人節
弟弟笑我戀愛變得溫柔,我才覺得他拍拖後變暖男了咧~
沒有暖過我,去暖了女朋友哈哈!*偏心*

第一次去法國村玩,感覺很像電影中會出現的小鎮
喜歡這種涼颼颼的天氣,喜歡簡簡單單地和愛的人看世界

---------【三月】---------
這個月是我的月份,也是歷年收到最多祝福的一個月
點擊看》》2019-生日篇
我從未想過我的26歲會是如何的,今天寫著跨年部落格,
我想說的是:「楊潔思,你把今年過得很充實!」
這群朋友承包了我整年的歡樂,謝謝你們

好姐妹(別懷疑,是照片中左邊黑黑的那位XD)來KL
給他面子出來見個面,還賺到奶茶哈哈
好姐妹(左)好男友(右)XD
我左右逢源,左擁右抱

---------【四月】---------
報名上我夢寐以求的縫紉課

和男友回馬六甲

小弟來KL領獎

---------【五月】---------
和男友再次趴趴走,到雲頂玩。
第一次搭新的纜車,第一次在雲頂看電影
還看了史上最長的《Advengers:End Game》

同事結婚,難得大家穿美美
(平時我們穿得也不差,只是當天更美些哈哈XD)

然而這個月有一個很大的轉折點——咱的老闆辭職了
整組人軍心渙散,我也考慮著是否要離職
其實我挺愛這份工作的,但如果大家都不在了,還有何意義?
左上是那個讓我們組陷入危機的老闆哈哈哈哈!
Btw,我們還是很愛你的XD

---------【六月】---------
感覺我的生活是到下半年才變得越來越精彩~


和大學朋友機緣巧合下聚集在一起拍了個短片
還意外地得了亞軍
點擊看影片》》She has a doll
https://www.facebook.com/buddynotbully.my/videos/354841228525257/

以為當了記者就沒機會接觸影片製作了,想不到朋友還記得我
謝謝你們的邀約

重頭戲來了!拔智慧牙智障牙
歷經了兩個小時的手術,終於解決了阻生齒
謝天謝地,我還活著
真實的牙太過血淋淋,還是給大家看可愛版的好了!

這個月還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大製作好震撼啊!


---------【七月】---------
長那麼大,第一次和全家人出國旅行
到北京參加二弟的畢業典禮!
還在中國幫爸媽慶生,是一個滿滿回憶的旅行!
畢業快樂!兩個弟弟永遠都是我們家的驕傲!
喜歡這一張很隨性,但卻很有愛的感覺

回國後,我創立了自己的水晶品牌 <JÉRA>
我斟酌了很久,是父母給了我力量讓我勇敢執行。
創業不簡單,謝謝愛我的家人朋友之餘,
也要謝謝無條件信任我的顧客們。
請幫我Like 下喔~
https://www.facebook.com/jeracrystals/

這個月,我也回到慈濟參與了慈斐師姑的追思會
她是我第一天到慈濟上班時,坐在我旁邊的同事
想不到這樣就病逝了,還以為可以趁7月回鄉時探望她
我能為她做的,就是祝福她乘願再來


---------【8月】---------
難得大學同學聚會,有一種很感慨的感覺

Once Again,又拔牙了!
這次是最後一顆智障牙,宣布8月16日為「無智障牙日」!

不安份的我又去馬六甲玩啦!
去參觀了全部長得很像得木屋- Mini Malaysia


---------【9月】---------
再次回家鄉,在創業短短一個多月,我又補貨了
這是我小小的里程碑
這是我在水晶堆中選給自己的白晶金字塔,希望它能夠守護我

這些水晶都是很有能量的寶寶,等待到主人的身邊報恩

這個月也看了很多表演,更和同事遠到適耕莊參加「稻海音樂節」
和沙辟大師Mathew Ngau Jau的合照
很喜歡他們隨性、不失原住民色彩的表演

吹吹海風,聽聽音樂
有種音樂叫「有種」

2019年9月14日,我終於如願綁牙啦!
牙齒一直以來是我最想矯正的部位,露齦笑困擾我好久
我期待兩年後的自己
看牙醫對我而言是很恐怖的事,但感覺這一年頻密到牙醫診所報到,
我對牙醫免疫了

手作娃娃的部分,我竟然在沈靜那麼久之後還接到兩個訂單
感恩這些人還記得 <小布點 Dotty>


---------【10月】---------
和男友又出走啦!
這次去安順+金寶,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我真的希望財神爺可以大把鈔票甩在我臉上XD


---------【11月】---------
上了一堂皮革手作課
不是開玩笑的,這手工比其他的還要費力氣
專屬我的皮革作品

這個月我們也設計出水晶新品!這值得紀念
「初雪」設計理念

第一次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和家人到合艾玩了兩天一夜
吃了很多好吃的,和家人享受了相聚的時光


---------【12月】---------
這個月嘛~喜憂參半吧!
開心的是去芙蓉玩,認識了一位很有故事的人
泰和堂文物館,是歷史痕跡,
也如一本故事書,記載著文物主人的點滴

and 我們戀愛滿兩年啦!
回想拍拖第一天的羞澀,到互相陪伴經歷人生高低起伏
真覺得兩人都長大了(應該是我長大了)
謝謝你的不離不棄

這個月比較煩人的就是搬家
忙工作的同時要整理房子,幾度壓力得喘不過氣

不過也好啦!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斷捨離
才能更好地迎接2020!
我期待新生活!


---------【後記】---------

曾經遙不可及的2020,轉眼就到了。
它是未知的,但我很期待!
我有預感,這將是我蛻變的開端。

給自己的2020一門功課吧!
「我想要活得更精緻!」
擺脫惡習 培養愛好 努力充實 賺更多錢

最後
每年同樣的願望,
我希望我愛和愛我的人們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謝謝你耐心地看完我的部落格
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