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7 October 2022

成长的瞬间

或许是没发生什么大事,所以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没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现在突然想起了这个发泄心情的地方
那就证明我是真的无处宣泄。

——————————

2022年对我来说,是「转大人」的一年。
虽然已经成年好久,但这一刻我才觉得自己长大了。

突然懂了这句话的意思:
「当你感觉到生活的重量,成长就是一瞬间的事。」

——————————

8月28日,听到了爸爸告诉我的消息。
对我而言,心情很复杂。
是压力……?
是无助……?
是愧疚……?
是心疼……?
还是害怕……?

我不晓得,也不敢正视。
所幸的是,一家人的心还在。
我也还期许着一个转机。

——————————

今天
2022年10月7日,雨

早上还很兴奋地为闺蜜当「姐妹」
开开心心地出席朋友的婚礼。

下午收到妈妈的一则讯息,写着:
「阿公口腔癌第四期」

打了通电话回家,故作轻松地跟家人聊阿公的情况。
叮嘱着家人不要慌张,嘱咐着他们要多鼓励阿公
交代大家要耐心陪伴他

「事情发生了,我们就要一起面对。」爸爸说。
听着家人们的语气,好像是要淡化心中的焦虑和难过。
但我知道大家的心里肯定堵得慌。

电话一关,我流泪了。
没有大哭,就只是安静地掉泪。

因为我在电话里说了触及自己内心深处的一句话:
「现在,身体和心理最难受的是阿公。」

像是说给我家人听,实际是在提醒自己。
我不可以难过太久,我一定要坚强
因为我们是阿公的靠山。

曾经我以为这些事不会发生在家中
以为自己离「生老病死」还很遥远
甚至天真地以为不要去想,爱的人都可以永远健康地陪在自己身边。

不过这一次,我不能逃避了,也不想逃避了。
是时候成长了。

或许过去几年在报馆采访「抗癌勇士」和做健康课题
就是为了这一天铺下的路吧~

听过那么多医生和病患的分享
至少我现在的心是保有希望的!

无论结果会怎样,我也要调试心情
和家人还有阿公迎接未来。

这些年来谢谢家人为我遮风挡雨,让我可以永远做个无忧的小孩。
能不长大,是幸运的。
但如今能蜕变成家人靠山,我也很幸福。

小时候你保护我,现在换我们照顾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