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0 October 2022

我想回家

有句话很神奇,
就是你一开口,眼泪也好像打开了开关,怎么也止不住。
最触动你心的,是哪句话呢?

:
:
:

我的话……
是 「我想回家」

——————————

那天他陪我散心一整天,很努力地逗我开心。
我的心情的确是愉悦的。

后来,
不知是夜幕低垂让我的心变得敏感,
还是独自快乐后想起家人的痛而愧疚,
亦或是忍了一天的「泪库」已满……


他摸着我的头,我跟他对眼
哽咽地说了一句:「我想回家」
眼泪就决堤而下。

无需酝酿

——————————

「我想回家」

涵盖的情绪太多太多……
思念、渴望、无助、心酸、疲惫……

曾因为这句话而哭的人,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

就像是初到幼儿园报到,有分离焦虑的小孩;
在疗养院门口望眼欲穿的老人;
佳节不能返乡的前线人员;
在大城市拼得身心俱疲的打工人。

——————————

黄美珍的《只怕想家》
「我什么也不怕,只怕想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