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3 October 2022

我们可以跑赢时间吗?

 昨天父母带着小弟来吉隆坡办事,
距离上次见他们才一个半月,
但爸妈仿佛苍老许多。

头发灰了不说,
脸上也多了几分憔悴,
就连眼睛也很无神。

从见到他们再分开,短短1小时。
彼此好像都不太敢多说一句话,不敢多看一眼。
故作轻松地慰问,但心却十分沉重。

——————————

今天家庭群组传来消息,说阿公病情恶化。
阿公复诊,却瘫软在厕所爬不起来,
现在还需要包尿布。

阿公非常好强,以前还会推开我们想搀扶他的手。
如今这般变化,他内心是多么难受,
想到这儿,我就很心疼。

爸爸说阿公脸色苍白,手也冰冷。
抗癌是和时间赛跑,但我们都担心阿公老了,跑不动了。
我很害怕,我又要失去一个家人。

昨天爸妈说他还能吃能喝,
怎么今天就变了个样?

「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爸爸说。

我不要,我不想,我也不能做好准备。
我没办法想象明年的今天会是怎么样……

好想打电话回家,但每当阿公拿起电话时,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也深怕说错什么让他难过。

——————————

那天阿公视频通话时,他笑着跟我们说:「我要活到100岁!」
我真的希望他能做得到……

至少,看着我结婚、等我为你奉上一杯茶,好不好?
在我人生很重要的日子里,爱我的家人们都在,好不好?

——————————

最近的我,情绪实在反复无常。
白天上班时可以没心没肺地大笑,
下班时狂刷综艺节目,希望能忘记不好的事。
但是一到晚上,我的Emo好像打开了开关,
眼泪很不值钱地一直掉。

听说大人就是这样,
即使再难过,大哭后第二天还是要若无其事地过日子;
也不再凡是见人就提自己的伤心事。

那我是合格的「大人」了吗?
我可以不要长大吗?

阿公,我希望你能跑赢时间,战胜癌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