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2 January 2023

回顾2022

 从前,我都是在跨年夜写下回顾部落格
今年实在不太敢回看2022
流过太多眼泪,留下好多遗憾

仔细想想,最后依然决定提笔记录吧!
毕竟是人生中最后一个2字头的岁月
也希望日后往回看,一切都化为过眼云烟。

【1月】
加入Astro旗下的《优内容》,担任节目总监,
充当开台特备节目的DJ
全新的身份,充满干劲的开始。

恭喜两个弟弟毕业,拍了全家福

虽然影片很短,
但我很庆幸随手留下这美好的纪念

【2月】
疫情后难得的姐妹聚会

【3月】
最后一次2字头的生日,去酒店High tea
第一次上吉隆坡塔吃Buffet
谢谢我的他,让我很幸福

【4月】
幸好他有帮我拍照的习惯,
不然我都忘了4月发生啥事了

见猪猪~ 嘻嘻

小时候一起「被虐」的玩伴,要飞新加坡了

【5月】
520,浪漫的日子,Ewen成为人妻啦!


【6月】
我开启了当「姐妹」+ 疯狂出席婚宴的下半年


去Bentong小游


有幸接受《一張》采访,过程中更认识自己

父亲节惊喜
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
多亏了我的Partner in crime (老弟)怂恿买下机票
大晚上的搭飞机去Miri和家人会合

【7月】
开了一档自己的Podcast节目《剧乐部
完成了10年前的DJ梦

档期满到爆炸!一天采访2-3组人
时隔9个月的采访,找回了当记者的感觉

【8月】
家事让我一夜之间产生好多前所未有的想法
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该是时候长大
成长到有足够宽大的肩膀让家人依靠

胆粗粗地进行「切除牙骨手术」


【9月】
第一次当「姐妹」

9月15日,初步怀疑阿公患癌
我希望是误诊

9月22日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还是情绪不稳定
肠胃发炎,痛得我哀嚎,
大半夜吞了过量的止痛药

【10月】
10月7日,大学一起踩脚车上学的姐妹出嫁
不可思议~ 原来我们认识那么久了


婚礼同天下午,得知阿公确诊口腔癌第四期
阿公当下想赶快化疗出院,很积极乐观地说要活到99岁
我们一家还抱着很大的希望,也准备好跟阿公一起抗癌

10天内,情况直转急下

10月19日,下午4点58分
送走了最爱的外公,再次经历生离死别
每个画面历历在目,不敢回想,却又怕久了会忘记

阿公的离去,让我有一个跨越式的成长
我很意外在和身边的人谈起阿公往生的过程,
他人都哭了,但我一滴眼泪都没掉
甚至不费力气地控制好自己的心情
谈话中不带一丝哽咽

这一瞬间的领悟是:即便生活再难熬、再崩溃,
第二天还是得擦干眼泪,没心没肺地笑着过日子
这就成年人的心酸,长大的代价吧?

【11月】
11月7日,突然就脱牙套了
不习惯,but很喜欢

回到KL后用工作来淡忘阿公不在的事
果然奏效,只有在晚上睡前才会短暂地想起阿公

19日,我再回家了
这次是因为全国大选投票
搭火车回家时,想了很多,不知不觉阿公去世过了一个月

依然不相信
甚至还要提醒自己不要错口叫「阿公吃饭」
免得阿嬷伤心

and ya~ 第二次投票,再次见证历史


【12月】
2022年份最后一份的「姐妹」Job~哈哈
看着她有了他和小小的他
很浪漫、温馨、感动


自从国会解散、大选、宣布内阁
到12月筹备电台一周年活动和新节目
一直处于高压状态,好几次加班后直接累垮
加上年尾几个月情绪大幅波动,身心俱疲

2022年1月的满怀希望
3月还嚷着期待即将来临的30岁
9月只求家人朋友平安
12月已耗光能量,不敢奢求些什么

这一年下来的转变巨大
大到我都怀疑12个月前的那个人是不是自己

照例,我应该在文末提起2023年的愿望
但这次我不想去祈求什么了

就这样,迎接2023年吧!

祝大家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